咸阳名气最大的面食,以一条街道的名字命名,特别解馋

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陕西咸阳最火的“汇通面”小吃,在当地非常的有名,汇通面和平时吃的岐山臊子面差不多,但是添加了其他的一些风格。这种面现在当地已经有了几十年的时间,很多的市民都是从小吃到大,每吃上一口都是小时候的味道。

周六晚上,我去了汇通面。到了汇通面我才知道,原来汇通面是专卖陕西面食的夜市,实际上汇报面所在的位置距离我的住处不远,过了咸阳渭河三号桥,再过一个街道就到了汇通面夜市。汇通面夜市位于咸阳市的中心地带,夜市周边有许多咸阳市的政府机关、超市、电脑城等。夜市规模确实不小,称之为亚洲第一,我看名不虚传。夜市在一个很大的广场上,摆满了上百个摊位,每个摊位的面食独具特色,我到夜市的时候正好是晚上9点多钟,可能正值高峰期,人山人海,好不壮观。我拿着相机转了一圈,吃汇通面的大都是一些中年人和年轻人,也有个别老年人在子女带领下享用一碗汇通面,我还看见了有说不同口音的外地游客,他们也在尽情地享用地道的咸阳汇通面。

陕西人向来好客,尤其是汇通面的商家,个个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色工作服,用一口地道的陕西方言,吆喝着招呼着每一位客人。我爱听陕西人说话,他们的口音就像古老深远的秦腔艺术粗狂而豪放。其实,仔细品味陕西人的方言除了粗狂豪放外,好像还有一星半点的委婉和韵味,尤其是陕西女人说话更甚,她们的语言中如果夹带上一丝普通话,听起来还有缠绵和柔活,不信你从陕西秦腔旦角的唱腔和道白中一定能找到这种味道。我在汇通面夜市中就感觉到了。每个摊位的老板,大都是些年轻人,陕西的女性向来是家中掌柜,汇通面的夜市上大都是男人掌勺操瓢,女人收钱招呼客人。

我本来想吃一碗诱人的汇通面,却因来时已经吃过饭了。加之,长期部队生活养成的习惯,吃完饭刷牙,不吃零食。所以很遗憾没有吃一碗汇通面,不过下次再来一定要好好享用一碗地道的汇通面。

咸阳的气候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样火辣辣的,十分热情好客。我来咸阳后,感觉尤为明显,天气热的让我受不了,中国人讲究入乡随俗,过了不到两个礼拜,我就慢慢地适应了,倒还觉着湿漉漉的一身汗水后冲个透水凉格外舒适。不过前提是一身汗水,这一身汗水却让我不很舒服。

这个地方是来咸阳旅游必来的地方,因为没事各种各样,都是当地的一些名吃,所以大家来吃的时候,总会在里面找到自己喜爱的美食。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满满的人,毕竟再冷再热的天都抵挡不住人们对美食的喜爱啊,这是吃货的“天堂”。

这里面的汇通面各式各样,每家的汇通面的口感都是不一样的,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,但都有着自己喜欢的哪一家,自己爱吃就好。号称最大露天面馆,每天都是人山人海,这里面有几十家的汇通面管,所有的面馆加在一起一天卖出近千碗面。

留言